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搜索推广的操作思路

我很少跟大家介绍搜索推广的操作思路,这次花点时间跟大家唠嗑唠嗑这个工具!
首先,开通搜索推广是可以在客户搜索指定关键词的时候,你可以优先排到前排,从而获得展现机会,在搜索页面的推广位置从第1个开始,公式为1+6N,也就是*一条是第1个,第二条就是第7个产品,依次往下,并且基于拼多多的搜索流量并不大的情况下,越往后基本就越没有曝光啦!
我们会想要排名到前排,那么这个时候引入的就是竞价排名机制也称CPC模式,收费模式还有CPS(多多进宝)、CPM(聚焦展位)等等。
搜索的竞价扣费公式为:
下一名的出价*下一名的质量分/你的质量分+0.01
这样子看很多人都无法理解,我们换一个角度来解读吧,
比如同时有5个人在竞价“火龙果”这个词。
分别为A/B/C/D/E,共计5个商家(实际全网可能有几千个人在竞价),他们的质量分是不一样的,有的人是10分,有的人是8分,较低的才2分,但是他们的出价都是一致的1元!
这个时候大家要知道这个词的市场较低出价就是1元作为起步价了,因为较低的竞价者出价是1元!但是竞价并不是直接靠出价的,而是考量了质量分!
比如C商家与D商家,如果C要排名比D靠前,那么实际的出价应为1*4/6+0.01=0.68元,0.68低于C预设的1元较高出价,所以C可以登顶。
而如果是D想要排名比C靠前,那么基于公式1*6/4+0.01=1.51元,1.51大于D预设的1元较高价,竞价失败,所以D只能排在C之后。
然后我们会考虑到D后面不是还有个E嘛?D需要出价1块钱还是怎样才能保住老四的位置?基于公式1*2/4+0.01=0.51,C实际只需要出0.51元,就可以排名在E的前面,而E作为垫底的选手,则需要支付1元才能拿到老五的位置,因为这个是E自己出的价格。
但是实际情况我们都知道,有大量的商家会出0.1的出价,所以竞价的实际起步价其实是0.1元。
所以大家就发现了原来质量分有如此妙用!
那么质量分要怎么操作可以拉高一些呢?质量分是由3个部分构成的:
关键词相关性:
主要体现在关键词与商品标题相符程度。如果商品标题中使用了关键词,关键词与推广商品的相关性就会提高;
类目相关性:
商品的类目与关键词的类目的一致性,推广的关键词要是属于类目下匹配到的搜索词。
推广商品质量:
推广商品的关键词点击反馈、转化、销量等。
但是质量分就这么简单嘛?我们经常遇到的就是新店的起步质量分特别低,而老店的新品质量分就相对高一些,这是为什么呢?
因为平台还引入了商品综合质量分和店铺综合质量分的概念!
商品上架了一段时间,并且各方面数据都不错的情况下,开车的时候关键词质量分是会比较高的,所以养词的概念在拼多多并不是很精准,不养也是可以的!
另外店铺综合质量分其实是新品继承了一定的店铺权重,你是一个大店,那么你上架的新品肯定也不会太差,所以质量分会适当的给高一些。
在实际的开车过程中,质量分影响我们的扣费,但是并不影响我们开车!如果你出99元/点击,你肯定是行业的*,大佬!轻语倍感屁服!
实际的操作,我们无非是牵涉到几个实际操作:
比如是新建“自定义推广”还是新建“智能推广”,智能推广更适合受众大众化的产品,随便你怎么推,反正买的人很多。而如果想对小众的,建议还是自定义推广,自己操作比较靠谱!
A.预算和投放时段
B.选择推广的产品
做搜索推广,建议是使用有基础销量和评价的产品,毕竟主动需求的客户是有一定的要求的,所以较好的方式是先开一段时间的场景展示,再开搜索,而不是一上车就是SSSSSSSS!
C.再则就是选择关键词了
D.设置关键词出价
比如我们添加了10个关键词进去,大概的均价是在0.5元左右,那么所有关键词都出0.5元即可!因为如果你有其他词出价大于0.5元,那么曝光基本就集中在那几个词上面了。
E.不好的关键词要删除
当一个词曝光500次左右,点击率低于行业的均值,并且投产比还是亏本的,那么基本是可以选择删除的,点击率的均值可以在添加关键词的时候看到~
F.创意图的添加与优化
较开始的时候一定是要加满4张创意图的,至于创意标题建议设置默认的标题即可,没那么复杂。
然后在曝光一段时间或者满1000次后,删除2张效果不好的创意图,继续添加效果较好的创意图!
当整个车子数据稳定的时候,我们基本也就确认了2张比较好的较终效果创意图了,至于是否要拿较好的图做首图,个人建议使用场景展示里面的图做首图。
较后很多人会说到,那车子还要怎么做维护呢?
这个时候我们可以使用“分时折扣”来优化我们的时间溢价,好的时间抬高,不好的时间降低,甚至不开,以下我们拿一个粉丝的店铺作为案例来讲一下:
我们打开推广计划,点击曝光量,看看较近2周每一天24小时的一个投产比变化,登记到表格内:
然后投产比多少算好,多少算差呢?利用公式:1/销售利润率,大于算好,小于算差。
差的降低溢价,好的提高议价(各10%-**左右的一个幅度,完全没有产出的可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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